• 分享至:

教青局與教育界代表積極為復課安排進行溝通



教育暨青年局與教育界高度關注非高等教育學校的復課安排,教青局局長老柏生與該局領導主管於二零二零年三月六日再次與澳門中華教育會代表及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代表進行會面,積極為復課事宜進行商討。鑑於澳門和內地疫情逐漸緩和,與會者相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在不同地區仍會有零星個案,短期不會完全消失,認為考慮復課時參考鄰近城市,特別珠海和中山的疫情發展,相對一些較遠的城市更具參考價值,而隨著疫情的進一步穩定,將根據衛生部門的意見,不排除調整復課的考慮因素。


教青局在會議上又與教育界代表探討對於有升學需要的高三畢業生,提供必要的升學輔導或複習準備的措施。教青局表示會綜合考慮疫情發展,以及參考衛生部門的意見作出適切的安排。


此外,教青局亦就學校教職工回校準備復課工作的安排、學生復課後的缺勤處理、餘暇活動的調整等細則性工作進行探討,與教育界代表初步共識,並將調整相關復課指引供教育界參閱。同時,亦於會上傳達有熱心人士及企業向學校捐贈防疫物資,支持學校防疫工作,但呼籲學校仍需為復課備好相關防疫物資,做好復課準備。


出席會議的兩教育團體代表均認同上述的工作建議和細則,並表示會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復課工作安排。出席會議還有教青局副局長梁慧琪、龔志明,而中華教育會代表包括陳虹會長、鄭洪光理事長、高錦輝監事長、鄭杰釗副理事長、王國英副理事長,以及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周伯輝會長、黃彪理事長、潘志明監事長、劉麗妹副理事長、陳庭鋒先生。


來源:教育及青年發展局(DSEDJ)



回最頂